小兔子不吃胡萝卜

爱发电:韵笙

【真幸】触不可及(四)自杀迷案

*人物OOC,私设如山


*人鬼情未了,BE预警



啊,结果还是没有和幸村提莲二想和他见面的事情啊。

真田坐在办公室里感到一阵懊悔。他知道他不能代替幸村做决定,无论是见或者不见,莲二看得见或者是看不见,都应该由他们二人来决定。就今天吧,在重逢的第七天,和幸村提提。

“报告!真田警视!”

“请进。”

真田收了收情绪,说道。

“是,”门外的年轻警官迈步进来,行了个礼,开始汇报,“这个月出现了三起一模一样自杀案件,他们的死因都是生吞黄金制作的符箓,死的时候脸都是朝着正北方向,身下都画着一个大型的阵,初步怀疑他们入了一个邪教,正在进行某种仪式。这是资料,请您查阅!”

真田接过资料,细细查阅后,问道:“死亡人员的社会关系有调查过吗?”

“调查了死前一周所接触的人员,但并未发现异常。三人的接触人员、行进路线、地点都没有丝毫重合。”佐井回应道。

没有重合吗?真田扣了扣桌面,大脑飞速运转:“A组继续负责这个案件,扩大调查范围至死前一个月,死亡人员从出生到现在的背景信息也整理一份出来。”

“是!”

佐井敬礼,然后迈步出了门。

真田看着手下的资料,照片上自杀的人表情安详而幸福,甚至带着一丝终于赎罪了的感觉。他们是曾经做过什么让他们极其后悔的事情吗?

从这个表情来看,确实是自杀没有错。但是,这样的方式,很难不让人相信他们是收到了什么蛊惑,如果任其发展下去,说不定会出现无数个受害者……自上任以来,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安逸的日子过太久了,也该紧张起来了。

真田摸出了一包烟,抽出一根,放入口中,点燃后深吸一口,缓缓吐出。

还真是多事之秋。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伴着夕阳,真田回到了家,这一路上他都在想幸村会给他做什么好吃的,是幸村喜欢的烤鱼?还是他喜欢的烤肉?

他想了很多很多。

可是万万没想到,推开门看见的是缩在沙发里,泪流满面的少年。

“Yukimura!”

手中的公文包掉落在地,真田来不及思考便冲进屋内,紧紧抱着他,企图给他一丝安慰。

少年冰冷的的身躯缩在真田的怀中,微微仰头,眼眸中充满了悲伤与懊悔,但是却流不出一滴泪。

“Sanada,我输了,立海大全国三连霸的梦想破灭了。”

此话一出,真田心中只出现了四个字——果然如此。幸村的记忆回到了14岁那年输掉比赛的时候。

他还记得那一天也是这样,幸村很普通地祝贺了夺冠的队伍,很普通地要求自己上台领奖,很普通地安慰了自己的队员……直到和自己单独相处的时候。

他握紧幸村的手腕,将他带到了自己家中,强硬的把他摁在了自己怀中,对他说:“请哭出来吧,精市。”

至此,所有的悲伤终于有了可以宣泄的地方,他感受到了衬衫被泪水渐渐濡湿,听到了幸村无声的呜咽……他知道他也该流泪,可是他哭不出来,至少在幸村面前他不应该哭出来。

无论如何,我都是你最有力的依靠。

从小到大,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幸村哭的这么伤心,而现在又看到了。为什么?为什么要让他再承受一次这样的痛苦?为什么不能让他忘记?为什么?

真田在心中一遍一遍地质问着命运,质问着上苍。真田的手掌轻轻地从幸村的脑袋,顺着脊梁抚摸下来,感受着幸村颤抖的身躯逐渐趋于平静。

“对不起……”

“不,精市,你没有错,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道歉的话还未说出口,便被真田打断。真田沉稳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幸村仿佛也刚刚发现自己可以听到声音一样,仔细地听着真田的心跳。

可是,再怎么听,都只有一个人的心跳,再怎么悲伤也流不出一滴眼泪。

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死了。

每天每天每天每天每天的第一缕曙光照射下来的时候,幸村便要开始接受这个事实。他们已经这样住在一起七天了。

幸村记起之前自己是触碰不到真田的,但是这次好像可以碰到了。难道这是因为是真田主动碰我?

幸村伸手推开了真田,手下结实的触感告诉他,没错,现在可以碰到了。

“长大了的真田君,你该吃饭了。”幸村指了指桌上的饭菜,一转头,刚刚脸上所有痛苦的表情都不存在了,只留下一个温柔的笑容。

真田松开手,走到门口脱下自己的外套,拾起公文包后把门锁好。

“嗯,精市,我有事情要和你说。”

“嗯?”

幸村发出一声疑问。

“你的事我和莲二讲了,他想见你。”真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不敢看幸村。

幸村深吸一口气,骂道:“真田!你胆子真大啊,你不害怕吗?万一你被当成疯子抓走了怎么办?你知道你能看见我是一件多么离谱的事情吗?要是只有你能看见,莲二根本看不见怎么办?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精市,冷静点。我相信莲二对你的感情,哪怕是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他也想见见你。不仅仅是他,立海大的每一位正选都是这样想的。”

真田笃定的声音传来,一字一句敲击在幸村的心中。幸村的怒气一下子就熄灭了。

“罢了,随你吧。”

“我还以为你会很高兴可以看见他。”真田有一丝不解。

“我毕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已经在彼方了,”幸村轻轻的说道,“我不知道我何时会离开,不知道明天睁眼还会不会在这里,我不想将伤害再次带给大家了,弦一郎。”

真田走过去,轻轻抱住幸村,道:“你带来的是希望,精市。”


TBC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