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不吃胡萝卜

爱发电:韵笙

【冢不二】天才不二周助-七 初考核下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都无法想到一个六岁的小学生每天坚持六点起床竟是为了研究茶艺。

  “国光,你的茶艺又精进了。”

  手冢国光的爷爷手冢国一抿了一口茶,不同于之前自家孙儿泡的茶,这次的茶汤清澈,茶香四溢,无论是水的温度,还是杯子的温度都恰到好处。对于一个六岁的孩子来说,泡出这样的茶已经非常不错了。

  “谢谢爷爷的赞许。”

  手冢国光推了推眼镜,回应道。

  “网球社的训练怎么样?真田家的孙子也去了网球社。”手冢爷爷想到了之前和自己战友的通信,随口问道。

  “还可以。今天下午就会进行第一次考核。”

  “第一名应该没问题吧?”对于自家孙儿,手冢爷爷可是充满信心,基本上这种乱七八糟的小测试,他都是拿第一回来的。

  手冢想了想,结合了最近一个月的观察,道:“应该没问题。这次考的内容是我比较擅长的。”

  “哈哈,那你要加油!不仅仅是比赛,朋友也要交到!弦一郎可是交到了一个非常优秀的朋友!”

  朋友吗?手冢脑中出现了那个冒冒失失撞上自己的不二周助,叹了一口气,如果朋友都像他这么冒失,那还是少交几个比较好。

  

  另一边的不二冥冥之中打了个喷嚏,他完全没想过,仅仅是因为一次没看路,就被人挂上了冒失的标签……毕竟在他自己心目中,他可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兄长。就算他经常给弟弟的童年增添色彩,但本质上他就是一个可靠的兄长啊!

  “裕太,裕太……”

  六点半,周助早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走到他弟弟床边,开始进行早叫服务。

  “哥哥?早。”

  经过周助的不懈努力,裕太总算是被闹腾醒了。裕太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礼貌的道了声早。

  “哥哥马上就要上学咯,裕太还可以多睡一会再去幼儿园。”周助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温声细语地说完,然后就把门关上离开了卧室。

  良久,卧室里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哭声——

  “哇——哥哥是大坏蛋!”

  果然,还是弟弟好玩。周助满意地听着弟弟的哭声,觉得妈妈将这么可爱的弟弟带到人世间真的是太好啦。

  

  时光飞逝,很快就来到了初考核的现场。现场的40名学员在教练的组织下进行逐项考核。

  初考核的五项内容按顺序进行考核,大部分学员完成前四项(即25米折返跑、正手对墙击球20球、反手对墙击球20球、50米障碍跑)后就已经筋疲力尽,更别提完成第五项200米的长跑了。

  但是也总有一些怪物,可以毫不费力地进行到第五项。

  “不二,你看起来好像还蛮轻松的嘛,”佐伯擦了擦汗,看着不二微微喘气的样子,笑道,“我可是早就筋疲力尽了。”

  不二的眼神瞥向旁边的带着眼镜的手冢,微微一笑,道:“小虎,别装了。你看那边的手冢,那才叫毫不费力。”

  佐伯顺着不二的目光看过去,发现那个茶褐色头发的男孩仅仅是头发略有汗湿,呼吸频率一点也没有乱,看起来就像是下楼散了个步一样。现在他已经在为最后一项考核做准备了。

  “没想到新认识的朋友居然那么厉害,不二你的第一名可要不保了。”

  不二走到墙边,拿起自己的水杯补充了刚刚考核中流失的水分,回应道:“我已经努力了,结果就交给上天吧。”

  佐伯哈哈一笑:“说的很轻松嘛,我可是看到你的身体已经激动起来了。”

  正如不二关注着手冢,手冢也在默默关注着不二。

  但是,才刚刚进行了一个月训练的不二,就算进步再快,也比不上在家里天天进行魔鬼训练的手冢。尤其是最后一项考的还是单纯的体力。

  “集合!我是A组教练渡边,接下来由我公布分组名单……”

  一切正如手冢国光预测的那样,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A组,不二周助第二,佐伯虎次郎第三。

  “明天就请各位同学依刚刚公布的名单进行集合。以上,解散。”渡边教练公布完名单之后,道。

  “谢谢教练!”

  大家一哄而散,各自喧闹着回家了。

  不二倒是很直接,跑到手冢面前,双臂一张拦住了手冢,道:“我们打一场吧,手冢同学。”

  佐伯微微瞪大了眼,想着之前说听天由命的不二,心想:咦,不是说自己不在意输赢吗?转头就去挑衅第一名,可真是不像你啊。

  手冢面对不二的约战倒是丝毫不惊讶,毕竟在他心目中不二就是这样一个冲动冒失的性格。

  “抱歉,今天客人来访,我要早点回家。”

  手冢微微鞠躬,拒绝了这次约战。

  “七球,很快。”不二笑道。

  手冢在心中叹了口气,直截了当地道:“没有意义,不二,你现在还打不过我。”

  不二皱眉,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被人这样看轻。不过,没想到手冢国光居然是这样狂妄自大的家伙。

  “很好。”

  不二冷笑一声,放下了胳膊,被气得转身就走。

  完蛋了,这是生气了吗?手冢心中暗叫不好,刚交的朋友就这样被气走,回去又要被爷爷骂了!于是急忙伸手拉住不二,语速极快道:“对不起,我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只是今天确实要尽快回去,下次一定。”

  “没关系,手冢君,”不二抽回胳膊,回了一句,“贸然约战是我的不对。”

  听起来更生气了……但是再不回去真的要被爷爷念了!对不起了,不二,明天再向你好好道歉。

  手冢快速收拾东西,冲着不二再次鞠了一躬:“明天见,我先走了。”

  不二看着手冢急匆匆跑走的背影,信了他说的着急回家的理由,但是!你等着,手冢国光,迟早有一天我要打的你6-0!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